乌云遮不住蓝天 谎言遮不住真相

2022年01月06日 17:14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民丰县丝创毛纺织有限公司员工 热比耶·艾尔肯

  我叫热比耶·艾尔肯,是和田民丰县丝创毛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和公司里其他各族员工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学习,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和睦相处、共同进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仅是工作上的好搭档,更是生活中的好伙伴,大家都在为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一起努力。

  近期,美西方反华势力声称“新疆维吾尔人正在遭受压迫和强迫劳动”,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是荒唐至极的谬论。对此,我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是一家以生产棉纱和纱线为主的企业,员工中80%是维吾尔族。我们原本是普普通通的农民,通过报名、面试,应聘成为了一名企业工人,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改善了家庭生活,更好地实现了人生价值。这一切,都是我们自主自愿的行为。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我们与公司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合同里明确规定了我们的工作内容、薪资报酬、休息休假、福利待遇,公司还给我们缴纳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意外伤害险等。我们的风俗习惯、语言文字、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项权益也都得到了充分尊重和保障。

  我们公司的纺织设备基本都是数字化、自动化的,我们只需进行简单的挡车操作,工作并不繁重,只要认真负责就好。车间内干净整洁,环境舒适,各道工序之间还配了平衡车,使我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我们每周工作5天,每个工作日工作8小时,有事可以随时请假,大家每月工资都在3000元左右。同时,公司还为离家远的员工提供了免费宿舍,每间宿舍都有空调、电视、宽带网络和独立的卫生间,并24小时提供热水。每逢肉孜节、古尔邦节、春节等节日时,公司还会给每名员工发放米面油等慰问品。公司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工作生活得很幸福。

  现在,我们通过熟练的技能操作,都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我们的收入越来越高,生活也越来越好,有的人买了车,有的人在县城买了房,有的人还把亲戚朋友介绍到公司来工作,让他们也一块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我们在公司里专心工作,父母在家里安享晚年,孩子在学校茁壮成长,这就是我们一直期盼的好日子。我们不明白的是,我们靠自己的努力过上的好日子,怎么在那些美西方反华政客嘴里就成了“被压迫”和“强迫劳动”呢?难道只有我们生活在贫穷、愚昧之中,你们才高兴?你们编造这些荒唐可笑的谣言,究竟居心何在?

  乌云遮不住蓝天,谎言遮不住真相。你们无视任何事实,丧心病狂地抹黑我们大美新疆,居心叵测地攻击我们的劳动状况,是可耻而卑劣的!你们恶意的谎言就像蓝天上的乌云,最终会被正义的东风刮跑,最终只能让天下人耻笑并以失败而告终!

  最后,我们欢迎那些希望看到真相的美国朋友有空能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一下我们大美新疆的魅力,亲身体会一下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