颠倒黑白 无耻之极!

2022年01月06日 17:10   来源:天山网

  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 祖丽比娅·艾合买提

  我叫祖丽比娅·艾合买提,是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最近,美西方反华政客发表的关于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和谬论,严重侵犯了我们的合法权益,深深地伤害了我们的声誉和感情,我们感到非常愤怒!我想用自身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

  我的同事中有的人是大学毕业前通过参加学校的招聘会,通过投档和面试毕业后直接来企业上班;有的人是通过社会招聘、亲朋好友推荐等进入企业工作的。我们都与公司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公司根据每个人的特长和意愿,分别安排在DCS、外操等各个岗位上,通过技能和文化培训,掌握基本工作技能并取得任职资格后上岗的。虽然我们每个人所处岗位不同,但大家都在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工作着。我们每人每月可以拿到4000元到1万元的工资,有足够的资金孝敬父母、疼爱子女,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家庭生活条件。现在,我们中有的人买了新房,有的人买了小汽车,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对现在的工作和生活都很满意。

  公司管理规范化、人性化,对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为我们提供免费住宿和一日三餐,宿舍是星级标间,有独立卫生间、空调、饮水机、洗衣房、无线网、液晶电视等现代生活设施,24小时供应热水。不仅如此,公司还建有超市、健身房、篮球馆、羽毛球馆、台球室、网球场、足球场等生活娱乐设施。下班后,我们各民族同事经常一起聚餐、踢足球、打篮球等,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公司充分尊重和保障我们的民族风俗、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自由等各项权利,每逢春节、古尔邦节等各种节日,公司都会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并发放礼品,让我们一次又一次感受到家的温馨。我很感谢新疆协鑫给了我们“第二个家”,让大家在这里舒心的工作,遇见最好的朋友,过上了想要的生活!

  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我们的劳动是体面的。但美西方反华政客们却污蔑我们公司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你们美国商务部还以此为借口对我们企业实施无理制裁,简直是颠倒黑白、无耻之极!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在新疆、在我们企业,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我们强烈谴责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由,破坏新疆稳定发展、干涉中国内政,干涉阻挠我们企业间的正常经贸合作,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美好幸福生活!我们希望你们尊重事实,立即停止炒作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停止并取消对我们企业的制裁,消除对我们公司的不利影响,不要再抹黑新疆,不要再伤害我们维吾尔族同胞们的感情!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在这里,我们很高兴邀请那些喜欢中国、向往中国的西方国家朋友们,有机会来新疆参观旅游,走一走,看一看,一个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的大美新疆欢迎你们!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