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终究会戳穿谎言谬论

2022年01月06日 17:17   来源:天山网

  新疆巴楚县香棉尔纺织有限公司员工 努尔比牙·牙合木

  我叫努尔比牙·牙合木,是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香棉尔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我们公司生产的棉纱全部取材于我们本地的棉花。众所周知,新疆棉是全世界最好的棉花之一,新疆棉花不仅在新疆,而且在全国都广受欢迎!能在这里工作,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是在村委会的信息发布栏上看到了香棉尔公司招聘员工消息的,就和几个乡亲们相约着一起去公司参加了面试,令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我们都被录用了。刚进厂区,我们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水泥路面平整干净,每个车间错落有致,厂房宽敞干净,还设有员工宿舍、员工餐厅、图书室、体育活动室等。我们过去多盼着自己能够在这么好的企业工作啊,现在终于梦想成真了!

  公司和我们依法签订了劳动合同,从此我们从农民成为了产业工人。为了使我们尽快掌握岗位操作技能,公司在征求我们各自的意愿后,针对不同岗位,对我们进行了为期15天的技术培训。公司请了专业的师傅教我们纺纱机器设备的操作流程,师傅会全程关注我们的工作情况,随时手把手地教我们。现在,工作车间的自动化程度很高,配备了除尘设备,安装了空调,工作期间整个车间都看不到几个人,我们只需要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巡回检查机器是否正常运转。随着我们熟练程度的提高,我们的工资已经涨了不少,最高的可以每月领到7000多元。

  公司不仅每个月及时足额给我们发工资,而且还给我们每个员工缴纳各类社会保险。我们企业实行三班运转模式,多劳多得,我们每周工作五天,每天工作8小时。公司对有住宿需求的员工提供免费宿舍,宿舍内有电视、洗衣机、床等家电家具,不仅住宿免费,水电暖也免费,公司还为已婚人员提供夫妻房。公司专门聘请了本地的维吾尔族厨师,为我们提供美味可口的饭菜,一日三餐都可以在公司食堂吃饭,还不用掏一分钱。每到国家法定节假日,尤其是古尔邦节、肉孜节等节日,员工都依法享受休假,公司还给我们发放面粉、清油等节日慰问品。公司的工会、妇联还经常举办唱歌比赛、球类比赛、舞会等各类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我们中有的人在这里工作最长的已经有7个年头了,我们很多人手里都有了积蓄,就在城里买了楼房,在县城安了家,生活质量越来越高。现在,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生活蒸蒸日上,可是那些美西方反华政客却以所谓的“强迫劳动”为借口,在毫无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制裁我们新疆与棉花有关的企业,粗暴干涉我们各族员工的幸福生活。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难道需要“强迫劳动”吗?这种没有脑子的谎言,他们怎么编得出来呢?其实,我们看得很清楚,他们的真实目的就是想要打压我们新疆的企业,遏制我们新疆的发展,想要让我们失去来之不易的工作,这是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绝不容许、绝不答应的!事实终究会戳穿所有的谎言谬论!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