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强迫劳动”,真是岂有此理

2022年01月06日 17:16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许庆光

  从抹黑制裁新疆棉花、番茄,到污蔑打压新疆光伏企业……一段时间以来,美西方反华势力以所谓“人权卫士”面目示人,大肆编造所谓新疆实施“大规模强迫劳动”的谎言,企图通过制裁打压新疆企业,制造“强迫失业”“强迫贫困”,使新疆各族群众处于贫困、封闭、落后之中,达到祸乱新疆的险恶目的。这一卑劣行径,不合事理、法理、情理、公理、义理,真真是岂有此理!

  涉疆“强迫劳动”谬论,失于事理。以棉花为例,随着科技的发展,新疆的棉花生产已经实现了高度机械化,在这种情况下,还需要“强迫”人们跟机器抢活干吗?有关西方智库的报告忽视常识,纯粹是主观臆断、毫无依据。一直以来,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劳动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大力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充分尊重劳动者意愿,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各族群众通过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涉疆“强迫劳动”谬论,失于法理。对于“强迫劳动”,国际劳工组织通过的《强迫劳动公约》有明确定义,指的是“以惩罚相威胁,强使任何人从事其本人不曾表示自愿从事的所有工作和劳务”。在新疆,各族群众的劳动权益都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劳动者本着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原则,与有关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获得相应报酬,不存在任何被强迫的行为。他们都有选择职业的自由,去什么地方工作、干什么工作都出于自己的意愿,人身自由从未受到任何限制。

  涉疆“强迫劳动”谬论,失于情理。在劳动过程中是否存在强迫行为,劳动者最有发言权,且听听新疆各族劳动者的真实心声吧。“种棉花是我自愿的,我对棉花有着很深的感情,它让我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这是农民们的真情告白;“我们公司始终合法合规经营,根本不存在所谓‘强迫劳动’,这是美国政府在颠倒黑白,是无耻的谎言”,这是工人们的愤怒吼声……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的幸福生活是不容玷污的,涉疆“强迫劳动”谬论在群众那里没有市场,有的只是对撒谎者的鄙视与唾弃!

  涉疆“强迫劳动”谬论,失于公理。涉疆“强迫劳动”谬论不仅遭到新疆各族群众的痛斥,也被国际正义人士所不齿。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前副部长、经济学者米凯雷·杰拉奇说:“我是一名经济学者,从我掌握的经济数据和观察到的实际情况来看,新疆不可能存在种族灭绝和强迫劳动。”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说:“我(在新疆)看见企业员工享受着充分的自由,饮食、住宿条件都很好。”……正义的声音、正义的力量,共同筑就战胜谎言与欺骗、破坏与干涉的铜墙铁壁。

  涉疆“强迫劳动”谬论,失于义理。美国对中国新疆说三道四,自己的情况如何呢?美国国会参议院炮制所谓“维吾尔强迫劳动预防法案”,却忘了美国才是真正存在强迫劳动的国家。无论是历史上的大肆贩卖黑奴和华工、欺压印第安人,还是今天滥用童工现象普遍存在、就业领域歧视问题持续恶化等问题,都充分说明美国完全是一个活生生的“现代奴隶制”国家。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美国应该好好照照镜子,切实正视并解决好自身问题,如果一味玩弄“人权双标”,只会欲盖弥彰,徒增国际笑柄。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任何人企图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道路上做拦路虎,最终只能有一个下场——那就是自取其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当绊脚石,最终只能有一个结局——那就是彻底失败。

[责任编辑: 王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