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免费“代驾”小伙获天天正能量奖

2022年01月09日 09: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甘兴华报道)只因一句承诺,新疆小伙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当起了长途“代驾”司机,历时8天8夜,行驶4700公里,免费帮江苏徐州司机赵序磊将货车开回了家。这段情谊感动着万千网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石榴云/新疆日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为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金1万元。

  1个月前,40岁的江苏籍大货车司机赵序磊在库尔勒市运送棉花时,因一次意外导致左眼受伤,需要到北京去治疗,新疆小伙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免费帮赵序磊将货车开回了他的老家江苏徐州。

  1月6日上午,在家休养的赵序磊得知好兄弟获得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很激动。他说:“这一趟下来,油费、过路费加起来至少需要1万多元,他们却没让我掏一分钱。这样的雪中送炭真的很让我感动,他们是我一辈子的兄弟。”

  曼苏尔和买买提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却得到了那么多人的肯定,以后我们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项目成立于2013年,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至今已发放奖金9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