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8夜,从库尔勒到徐州,上演爱的“代驾”!新疆大哥:“都是中国人,都是好兄弟!”

2022年01月09日 17: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021年12月初,新疆库尔勒市的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两人昼夜兼程,8天8夜“免费代驾”4700公里,帮助认识仅11天、眼睛受伤的江苏司机赵序磊,将他的大货车送回家乡。一路上,为减少花销,两人吃住在车上,饿了就吃馕和方便面,加上燃油费和过路费,一共花了一万多元。这一感人故事登上了网络热搜。

  1月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库尔勒市委书记李承刚将江苏省徐州市沛县党委、人民政府奖励给曼苏尔·帕塔尔和买买提·努尔东的10000元奖金,转交给了他俩。他们说:“都是中国人,都是好兄弟,一家人必须得互相帮助!”  

  编导 徐婵媛

  制作 徐婵媛

  素材来源 巴州广播电视台

  监制 薛静 王琦铭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