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队里的“师徒档”

2022年01月10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图片故事】

1月8日,钱亮为卡木里整理着装。

1月7日,钱亮(左)为卡木里讲解手印提取要领。

1月8日,卡木里和钱亮(右)一同出警。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影报道

  “脚印与指纹的提取方法要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物证一定要注意保存,避免受到二次污染……”1月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中队队长钱亮一边示范,一边为青年民警卡木里·阿不都哈帕尔色依讲解案发现场的痕迹物证提取要领。

  钱亮从事刑事侦查工作已经18年,有着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1年前,卡木里加入刑侦队伍,为了让年轻民警迅速成长,卡木里成为钱亮众多徒弟之一。“我们是师徒,也是朋友,他悟性很好,一点就通,我压箱底的本事都教给他了。”说起卡木里,钱亮充满了自豪。

  “师傅办案严谨、细致,教给我很多刑侦技术,是我工作、生活中的学习榜样。”卡木里说。

  钱亮告诉卡木里,办理案件,细节往往决定着证据链的完整性,容不得半点疏忽。卡木里身上有股子拼劲,仅用1年时间就从刑侦“小白”变成钱亮的得力助手。

  师傅带徒弟,将好经验、好作法、好传统传承给新一代民警,让更多像卡木里这样的青年民警迅速成长,为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