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行车安全!1月10日伊犁州、乌鲁木齐市等地有阴雾天气

2022年01月10日 11: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10日是腊八节,你喝腊八粥了吗?腊八节这天,喝一碗浓浓的腊八粥营养且美味。腊八粥主要由米类、豆类和坚果组成,营养全面,可以温胃助阳,散寒暖肾,是一种极好的冬令食疗佳品。

  1月10日阿勒泰地区西部和北部、喀什地区南部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局部区域断续有阴雾天气。阴雾天气行车,请注意安全。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1月10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1℃,风力3级。

  未来两天,天山北坡断续有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低,请注意道路交通和出行安全。

  除了腊八粥,也可以尝试制作腊八蒜。将剥了皮的蒜瓣儿放到一个可以密封的容器里,倒入醋,封上口放到一个冷的地方,最终蒜瓣会变得通体碧绿,如同翡翠碧玉。

  吃腊八蒜这么多年,很多人都不明白,为啥腊八蒜是绿的?原来,大蒜被醋长时间浸泡,细胞结构遭破坏,从而激活出一种酶类物质,通过化学反应产生蓝色和黄色两种含硫色素,两者混合叠加便呈现出人们所看到的绿色。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