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兼程 硕果累累!一图展示2021年新疆公安工作成果

2022年01月11日 17:12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闻通气会现场。自治区公安厅供图

  天山网/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秀 通讯员 居光伟

  1月10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2021年新疆公安工作成果。

  2021年,新疆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坚决履行职责使命,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取得了一个个重大胜利,确保了全区五年无暴恐案件,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公共安全事件大幅下降,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各族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新疆公安机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反分裂斗争纪律,切实做到头脑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全力营造和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辅警队伍管理,推动出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完善纪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此外,新疆公安机关在加强改革强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执法为民、持续做好暖警爱警等方面,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取得了丰硕成果。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新疆公安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自治区公安厅警令部主任姚国新说。

一图了解2021年新疆公安工作成果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