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司机”助新苏两地牵手

2022年01月12日 09: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暖新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阿比拜 任江

  1月11日晚,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融媒体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沛县发布”发出海报:12日,石榴云/新疆日报将联合徐州五县两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中国红·新疆枣——江苏新疆两地媒体合作助农直播”,网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红枣,用助农销售的方式,传递两地之间的深情厚谊。

  这次合作,源于新疆货车司机买买提·努尔东和曼苏尔·帕塔尔践行承诺,帮助沛县货车司机赵序磊万里“自费代驾”的善举。故事传开后,越来越多的人被感动,也让沛县和库尔勒市两地之间的交流互动越来越频繁、密切。

  “他们的举动在徐州当地引发强烈反响。很多人都给我们打来电话,希望我们能代为表达对买买提和曼苏尔的感谢之情。”徐州市沛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黄厚立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通过新苏两省区多家媒体的互动、报道,现在整个徐州都知道,沛县人在新疆库尔勒市有两个好兄弟:买买提和曼苏尔。”

  在库尔勒市,买买提和曼苏尔更是成为“明星”。买买提的妻子阿依尼沙·克热木每天都能接到亲朋好友的电话,“他们都觉得很骄傲,认为买买提和曼苏尔就是‘中国好司机’,让孩子们要追就追这样的‘星’。”

  “你们历时8天8夜,跨越4700公里为江苏省徐州市沛县货车司机赵序磊‘自费代驾’,现授予你们助人为乐好司机称号。”1月7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荣誉证书送到买买提和曼苏尔手中,对他们的善行义举给予表彰。

  “他们的善举让我们深受感动,希望有更多像他们这样的人涌现,让更多人发现新疆助人为乐的好司机。”专程送来荣誉证书的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民警李健峰说。

  “举办‘中国红·新疆枣’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就是为了体现两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更加深入交往交流交融。”黄厚立说。

  “沛县亲友如相问,西行不孤有梨城。这既是库尔勒市对沛县的美好祝福,更是心手相牵的表白,为加强团结协作,共促繁荣发展,我们强强联动,开展公益助农直播活动,助力新疆发展。”“沛县发布”饱含深情地阐释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