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两地建成冬奥文化广场

2022年01月13日 11: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克拉玛依和库尔勒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冬奥文化的浓浓气息了。为拉近普通群众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距离,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克拉玛依市和库尔勒市建成两个冬奥文化广场。

  目前,这两个冬奥文化广场主体建设工程均已完工。其中,克拉玛依市冬奥文化广场位于克拉玛依区友谊路136号电大跟前转盘处,库尔勒市冬奥文化广场位于塔里木油田小区影剧院内。

克拉玛依市的冬奥文化广场。通讯员王云丽摄

  “冬奥文化广场有一个大屏,可直播冬奥会开幕式、闭幕式以及各场赛事。目前大屏已经开始播放有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相关新闻报道了。”宝石花物业新疆油田地区公司品牌经理王云丽说。

  克拉玛依市的冬奥文化广场占地面积20217平方米,设有冰壶体验区、奥运知识展区、冰雪知识展区、城市文化艺术展区、奥运特许商品售卖区,广场中间还有14米长的舞台,可进行文艺表演。

克拉玛依市的冬奥文化广场一角。通讯员王云丽摄

  塔里木油田小区冬奥文化广场占地面积16200平方米,设有冬奥专题展示区、冰雪运动体验区、冬奥特许产品展卖区、冬奥集邮品展示区、城市志愿者服务区、书法绘画展区等。

  其中,冰雪运动体验区包含室外冰雪体验和室内冰雪VR体验。在室外冰雪体验区有旱地冰场,可以滑冰刀、开仿真雪车、踢旱地冰蹴球等。在室内冰雪VR体验区,有高度模拟滑雪的VR滑雪体验机,当人在平台上左右滑动时,带有震动特效,脸庞还伴有迎面吹风感觉,仿若置身于真实滑雪情景中。

位于塔里木油田小区的冬奥文化广场。通讯员李洋摄

  “我们的冬奥文化广场依托影剧院装饰而成。现在已经有很多石油职工来广场参观拍照,我们正在库尔勒市招募志愿者,准备1月25日试运行。”宝石花物业塔里木油田地区公司党委书记杨勇说,冬奥文化广场是中外游客、体育爱好者和广大人民群众欣赏冬奥赛况、共享冬奥欢乐、体验春节氛围、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很好的场所,为全面展示国家和城市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提供了展示窗口。

位于塔里木油田小区的冬奥文化广场。通讯员李洋摄

  据悉,新疆两地建设的冬奥文化广场均由宝石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提出申请建设,经北京冬奥会文化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研究审核后通过建设名录,按照设定标准要求进行建设。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