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女子车祸受伤 新疆巴郎勇施援手:一家人就该帮一家人

2022年01月14日 12: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

  “危急关头,三个巴郎挺身而出救了我,这辈子我都忘不了他们!”1月13日,在乌鲁木齐市一家医院内,手术后正在康复的王建花激动地说。

  2021年12月19日2时许,王建花独自一人驾车从甘肃返回新疆。在临近新疆的高速公路上,由于操作失误,王建花驾驶车辆猛烈撞上了路边的护栏,并滚翻到路边。在剧烈的碰撞中,王建花锁骨受伤、手腕骨折、浑身多处出血。

  “当时我几近昏迷,艰难地从车里爬出来,向路过的车辆招手求助。”王建花回忆说,就在她快冻透时,一辆私家车紧急刹车,三名男子下车后,快速向她奔去。

  “大姐,你怎么样了?不要害怕,先到我们车上去!”三人一边小心翼翼地搀扶王建花上车取暖,一边报警,并摆放三角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避开事故地行驶。

  不一会儿,警车、120急救车相继赶到。在协助医护人员将王建花抬上救护车后,三人配合交警处理事故。

  如今,王建花已回到乌鲁木齐市继续治疗,病情稳定。“三名救命恩人叫吐尔洪·玉麦尔、阿卜杜艾尼·伊斯马伊力、麦吾兰·图尔荪,都来自喀什,长期往来于疆内外做生意。”王建花说,遭遇事故那天,三人正好从河北返回新疆。“我和家人想好好感谢他们,但他们总说,这事谁遇到都会出手帮助,真的没什么。”

  1月13日,记者联系到这三名勇施援手的新疆巴郎,提及救助王建花一事,三人异口同声地说:“我们都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该帮一家人!”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