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等地的局部区域断续有阴雾天气

2022年01月16日 10: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月16日早晨,乌鲁木齐天气晴朗。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这几日新疆多地出现断续阴雾天气。清晨在高速公路上开车遇到雾看不清道路,很多人下意识一脚急刹,这样容易引发事故。正确的做法是保持冷静,减慢车速,打开近光大灯、雾灯、示廓灯,必要时还要开启双闪灯。

  有雾的时候不要使用远光灯,远光灯在雾里会造成散射,使驾驶员眼前一片雪白,更加危险。减速并打开车灯之后,注意观察,在距离和车道满足变道条件的前提下,把车开到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离开高速公路或者进入服务区暂避。如果就近没有出口或者服务区,应该选择紧急停车带停车,按规定开启双闪灯并放置三角标。

1月16日10时15分,乌鲁木齐天气晴好,初升的朝阳即将在红山上升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 摄

  1月16日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阵风9级左右。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等地的局部区域断续有阴雾天气。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1月16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1℃,城区东南风4到5级,南郊东南阵风9级。

  气象部门提醒,1月16日和1月17日两天,北疆沿天山一带有阴雾天气,北疆部分区域偏东风,局地伴有风吹雪,对交通出行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