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免费发放3000套迎新文旅套票

2022年01月16日 13:4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萌萌报道)记者从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21-2022哈密冬春季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大礼包”正式启动,3000套“迎新年,哈密文旅送大礼”文旅套票将面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发放。

“迎新年,哈密文旅送大礼”文旅套票

  套票设计与景区明信片相结合,以A级旅游景区实景图片为票面主体,背面配有景区介绍,便于游客了解景区基本情况。同时,标注有景区门票实际票价、“哈密e游”二维码、游客须知等。

  “我们联合了16个A级旅游景区、2个S级滑雪场、1个冬韵冰雪资源,以景区明信片+门票的形式统一制作景区套票,向市民和游客赠送。领取后,大家前往景区将按照实际票价享受五折优惠。”哈密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常彩霞说,首批套票将优先赠送援疆干部、一线公安干警、防疫人员及参与“喜迎冬奥、燃情哈密”线上短视频大赛的获奖选手,后期套票将在各大景区、酒店及哈密e游公众号平台发放。

巴里坤县,篝火晚会映红了夜晚。张建刚摄

  此外,哈密市陆续举办冰雪、民俗、体育等3大类21项文化体育旅游活动,包含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十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冬韵文创园—城市冰雪狂欢节、冬游胡杨林、“迎冬奥·贺新年”美术书法作品展、瓜乡年货节等,为新春佳节注入活力。

  在哈密文创园冬韵欢乐谷中心里,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

  “以前去滑雪得去巴里坤,现在家门口就能带着孩子赏冰玩雪,而且我通过‘哈密市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领到了文旅套票,来这里玩只要五折,真得实惠又方便。”市民王婧怡说。

  “今日接待量已达1700人次,2021年12月18日试营业开园后,累计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次。”1月13日,冬韵欢乐谷中心经理张雪鹏介绍, 该中心占地4万平方米,其中冰场面积4500平方米,分为冰雪运动区、冰雪互动娱乐区、冰雪艺术观赏区、花灯艺术观赏区等四大部分。园内还设立了冰雪大滑梯、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地寻宝等特色项目,游客可在这里滑雪滑冰,看冰雕、观花灯。

2021年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十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的冰雪大道。张建刚摄

  在巴里坤县蒲类大观园,一个直径2米、高1.8米的特大土火锅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作为2021年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十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主场地之一,这里每天都有篝火晚会、非遗展演、冰雕雪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东天山特长隧道开通了,从哈密开到巴里坤就是一脚油门的事。一家人在这里玩累了,看到这么大的土火锅,很新奇,吃起来味道也很鲜。”哈密市游客张倩倩说。

  “土火锅是巴里坤的一大特色,主要的食材有羊排、牛肉丸子和夹沙等。我们用了20公斤羊排、10公斤牛肉丸、10公斤夹沙,外加几十公斤的配菜,制作了这个‘巨无霸’土火锅,让各地游客尝尝地道的巴里坤味道。”蒲类海大酒店副总经理李娟说,土火锅是当地逢年过节必吃的一道美食。

  “冰雪节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2月。春节期间,我们将在冰雪园、仙姑庙、赛马场等地举办赛马、年俗文化展、社火表演等一系列冬季文体活动,欢迎各地游客前来赏冰滑雪,感受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和浓浓的年味。”巴里坤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蒋晓亮说。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