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四九” 新疆部分风口阵风9~10级

2022年01月17日 10: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月17日9时05分,乌鲁木齐天气晴好,朝阳即将升起,东方的天空泛起金色的霞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杨伟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日(1月17日)我们迎来了数九寒天的“四九”。冬季气候寒冷,早晨出门锻炼从室内到室外,气温骤然降低,会使皮肤和肌肉立即收缩,关节和韧带不灵活,体内代谢放缓。锻炼时不要大口呼吸,最好采用鼻腔或口鼻混合呼吸的方法,以减轻冷空气对呼吸道的刺激。

  今日全疆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昌吉回族自治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阵风9~10级。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州等地的局部区域断续有阴雾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有时有雾,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2℃,东南风3~4级,南郊阵风9级。

  今日断续受阴雾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6线乌鲁木齐至阜康段、G217线奎屯至克拉玛依段、G7线。受4到5级偏东风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乌鲁木齐至达坂城段、G216线喀木斯特至乌鲁木齐段、G217线阿勒泰至和什托洛盖段、G3015线、G7线,其中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线化肥厂立交至柴窝堡立交、S116线K3至K15段阵风可达9级。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