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犁河美景中奔跑

2022年01月17日 12: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 通讯员李亚锋报道1月15日,2022年伊犁河冬季半程马拉松比赛在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的国家4A级景区伊犁河景区内开跑。300多位参赛者中有专业运动员,也有业余选手。

1月15日,2022年伊犁河冬季半程马拉松比赛在七彩广场鸣枪开跑。李亚锋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21.0975公里男/女中年组和男/女青年组半程马拉松及10公里健康跑。参赛者从七彩广场起跑,以伊犁河北岸景观大道为主轴,一直向西,途经伊犁河二桥、芳草湖到达折返点后原路返回至终点 ——七彩广场。

  运动员们全程展现了锲而不舍、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开跑10多分钟后选手之间就出现好几个阶梯队伍,但“落后”的选手们坚持比赛,无人半途而废。 

  后勤保障补给、医疗救护、志愿者等人员全力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整场赛事采取全程线上直播,更多市民通过“云参赛”的方式和运动员们一起在线上跑完全程。

  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叶尔安·叶列吾斯孜第一个冲过终点,摘得本次半程马拉松比赛男子青年组的桂冠。       

男子青年组参赛者叶尔安·叶列吾斯孜第一个冲过终点。李亚锋摄

  “这次比赛线路沿途景色很美,也是我平常喜欢跑的一条线路。今天和这么多选手一起跑,很有氛围感,希望更多人能享受在伊犁河美景中奔跑的感觉。”叶尔安说。 

  获得健康跑女子组第一名的蔡俊玲说,虽然她很喜欢跑步,但一直没有勇气参与比赛。“今天是我对自己的挑战,我也想用这种方式助力北京冬奥会。”蔡俊玲说。

  几位身穿校服的小运动员也坚持跑完了全程。 “我和爷爷参加了健康跑,爸爸参加半程马拉松赛,我们都热爱体育运动。”12岁的参赛者宋歌说。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