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腾湖:60多万亩芦苇开收 采割量较往年增加30%左右

2022年01月18日 12:29   来源:央视网

  这两天,新疆巴州博斯腾湖60多万亩芦苇进入采摘期了,采割量较往年增加了30%左右。

  在新疆博斯腾湖苇区,大型芦苇收割机穿梭在苇丛中收割芦苇。由于芦苇收割需要在冬季湖水结冰后才能进行,因此每年的收割季都会在零下20度左右的冰封期。今冬博斯腾湖结冰时间较晚,芦苇采收工作自一月中旬开始,较往年推迟了10天左右。当地不少农民都趁着农闲来参与芦苇收割,增加自己的收入。

  新疆巴州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农民 杨刚:2022年已经采割三四天了,一天大概采割五六十吨的样子,除去油费,我自己一天能挣五六百元钱。

  因为今年的芦苇长势不错,采割量较往年增加30%左右,产量可以达到26万吨。预计收割工作将于2022年2月底结束,收割后的芦苇将用于造纸及编织防风固沙用的草方格。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