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大寒,冷空气到,新疆多地山区迎降雪天气

2022年01月20日 10: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月20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空多云。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日(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节气,冷空气如约而至,给新疆多个地方的山区带来降雪天气。

  北疆大部分地区和喀什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中到大雪;北疆风口西北阵风7~8级。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转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0℃,风力3级。天气晴好,大家可以多出门走走。

1月20日早晨,乌鲁木齐市天气多云,朝霞染红了东方的天空。记者杨伟摄

  今日受微到小雪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乌苏段、G217线阿勒泰至和什托洛盖段、独山子至巴音郭楞段、G218线伊宁至巩乃斯沟段、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G3016线,其中G30、G312线霍尔果斯至三台段、G3016线、G218线伊宁至木斯段部分有中到大雪,上述公路沿线大部气温下降5℃左右。

  冬季吃火锅是令人开心的事,但是很多小伙伴比较烦恼身上的火锅味儿,尤其是羽绒服这一类不能常洗的衣服。有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大家不妨尝试一下:洗完澡后,将有火锅味儿的衣服挂在充满蒸汽的浴室内,然后把门关好,待蒸汽挥发完之后就把衣服拿出,挂在外面的通风处,衣服上的味道基本就消失了。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