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工厂里的“时装秀”

2022年01月20日 15: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杜建辉报道)1月18日,在库尔勒市阿瓦提乡阿瓦提村的库尔勒达西鑫孔雀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年“时装秀”正在火热进行中。

  职工们身着自己裁剪缝制的民族传统服饰、工装、礼服等,伴随着节奏强劲的旋律,有模有样地走着“猫步”,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穿着自己缝制的衣服上台走秀,让我过了一把‘模特’瘾,大家都夸我做的衣服好看。”苏丽菲亚·依明身着一套样式新颖的职业女装开心地说。

  参加走秀的不仅有服装厂职工,还有他们的家人。

  职工阿孜古丽·艾比布拉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的全家‘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阿孜古丽身穿一袭白色礼服,丈夫穿着她缝制的工装,女儿一身运动装,儿子一身蓝色小礼服,他们一家幸福的样子感染了所有人,现场叫好喝彩声不断。

  1月18日,在库尔勒达西鑫孔雀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迎新年职工“时装秀”活动上,职工阿孜古丽·艾比布拉(右二)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表演“时装秀”。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摄

  阿孜古丽是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吾夏克铁热克村村民,丈夫打理着家里的30亩香梨园,她在服装厂上班,每个月有近4000元的稳定收入。“和爸爸妈妈、哥哥一起走秀,我太开心了。”阿孜古丽的小女儿热孜亚·肉孜说。

  走秀过程中,大家相互点评,有16名职工获得该公司“突出贡献奖”“技能能手”“工艺小能手”等奖项。

  “看到自己缝制的服装卖到了全国各地,特别有成就感。”获得“工艺小能手”的热比亚·艾买提说。

  远在500公里外若羌县瓦石峡镇的该公司分厂,职工们也同步举行了庆新年文艺演出活动。两地服装厂的姐妹通过视频互动,相互送去了新年祝福。

  “迎新年‘时装秀’活动,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也秀出了姐妹们的自信和良好精神风貌。”该公司一分厂厂长刘金兰说。

  库尔勒达西鑫孔雀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蜀华说,公司成立12年来,得益于党和政府对小微企业支持的好政策,业务发展迅速,相继在若羌县、博湖县、库尔勒市的5个村开设了5家分厂,400名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增收3万多元。

  1月18日,在库尔勒达西鑫孔雀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迎新年职工“时装秀”活动上,小朋友们进行“时装秀”表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杜建辉摄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