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供应不断档 保障春节“菜篮子”

2022年01月20日 15:24   来源:高昌区融媒体中心

  春节临近,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贝希村的蔬菜温室大棚内一片翠绿景象,蔬菜长势喜人,郁郁葱葱,一片茂盛。1月18日,大棚种植户陈刚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温室大棚内采摘香菜、生菜。他告诉记者,今年大棚的蔬菜长势比较好,产量比往年高,春节前蔬菜价格较稳定。

  种植户陈刚说:“我有9个大棚,种植了油白菜、毛白菜、生菜、快菜、小白菜这些蔬菜,今年长势比较好,准备过年前销售,现在销路也比较好。”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菜篮子”生产保供,亚尔贝希村派人指导种植户加强肥水管理,增施有机肥,加强病虫害监测预报,安全合理使用农药,保证蔬菜食用安全。

  亚尔贝希村党支部书记帕尔哈提·斯地克说:“为了增加春节蔬果供应量,我们提早安排,科学研判,精准落实,并且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目前各蔬果基地运行良好,为丰富广大群众‘菜篮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目前,高昌区共有标准化设施农业大棚1.5万座,年蔬菜总产量达15万吨,总产值达5.31亿元。

  (记者 阿地兰·买明提明)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