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遗失1.3万元治病钱 和田铁警10分钟找回归还失主

2022年01月20日 15: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罗海鹏报道)1.3万元的治病钱丢了,失主热米来(化名)正焦急无措时,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和田站派出所民警拿着丢失的钱款,送到她手中。

和田站派出所执勤民警把遗失的现金送至失主手中。罗海鹏摄

  1月16日近18时,和田站派出所民警在执勤时发现,在进站的地方有一个黑色女式挎包无人认领,民警拿起挎包,询问站内工作人员,均无法确定失主。打开包一看,里面装有1.3万元现金及银行卡、社保卡、身份证等物品。

  想到失主肯定在焦急寻找失物,执勤民警立即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寻找失主。他们在候车室和站台,用广播和手持话筒不断寻找,10分钟后,他们在站台上找到了失主热米来,此时距离发车仅有不到10分钟。

  “谢谢你们,这些钱是给爸妈看病的钱,要是没有这笔钱,爸妈的病情肯定会加重。”热米来拉着执勤民警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和田站派出所提醒,正值春运期间,出行旅客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行包,以免财物遗失。该派出所民警也将会在执勤期间提醒站内旅客带好随身物品,一旦接到乘客遗失东西的报警,将会在第一时间帮助旅客寻找失物,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