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首个高高原机场校飞任务圆满完成

2022年01月20日 15: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1月19日,全疆首个高高原机场——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校飞任务圆满完成。李杨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 通讯员刘金花报道)1月19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C680校验飞机对进离场飞行程序的最后一个科目校验完成,标志着塔什库尔干机场投产校飞工作圆满完成,也标志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从“建起来”向“飞起来”迈出了关键一步。

  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是全疆首个高高原机场,机场飞行区等级4C,跑道长度3800米,满足B737—700、A319等及以下机型的使用需求。高高原机场通常运行环境复杂,易受周边地形、地势、水体影响,风切变、大风、扬沙、低能见度等重要天气频发。

  通过28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参加校飞的各单位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克服了校飞期间出现的种种考验和困难。经过校飞调试的机场各通信导航设施系统各项参数全部合格,为后期的试飞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是国家、自治区“十三五”重点机场建设项目,机场建成后对于改善交通条件、振兴旅游、巩固国防具有重要作用。校飞的圆满完成为接下来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的验收工作及机场持续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项目朝着投入使用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 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