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策马向未来

2022年01月21日 08: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迎冬奥 爱冰雪​】

1月12日,在博斯坦乡举行的“雪地赛马迎冬奥”大赛上,胡尔买提江·巴特尔别克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1月11日,大赛前一天,爸爸为了缓解胡尔买提江的紧张情绪,与他一起在村子里牵着马散步。

1月12日,大赛结束后,胡尔买提江的妈妈在终点迎接并送上祝福。

1月12日,胡尔买提江与他的爱马“飓风”贴面交流,希望在大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

1月12日,胡尔买提江的奶奶在家门口撒糖庆祝孙子获得大赛第一名。

1月12日晚饭时,胡尔买提江和前来做客的邻居哥哥比赛掰手腕。

1月12日,大赛结束后,胡尔买提江回家主动学习课本知识。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瑞摄影报道

  1月12日,一场“雪地赛马迎冬奥”大赛在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博斯坦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3岁的少年胡尔买提江·巴特尔别克夺得比赛第一名。

  胡尔买提江是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第一中学七年级学生。他虽然年龄不大,但凭借极好的马匹操控能力,在当地已小有名气。

  “我从小就喜欢骑马,喜欢在冰雪草原上奔跑的感觉。大家都说我可以当一名优秀的骑手,成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将来一定会走出新疆,走向全国,为家乡争光。”胡尔买提江说。

  胡尔买提江5岁就开始学习骑马,用胡尔买提江父亲的话来说,“胡尔买提江是马背上的孩子,他与马的结缘是注定的”。

  “飓风”是一匹马的名字,它是胡尔买提江7岁时爸爸送给他的礼物,“我给它取这个名字,希望它能跑得跟飓风一样快。”胡尔买提江说。刚开始和马磨合得不是特别好,但他有个小窍门儿,“没有课的时候我就会来喂它一些胡萝卜等它爱吃的食物,慢慢地,我们的感情就变得非常好了,现在我们总是能配合得很默契。”

  骑马摔伤是常有的事情,胡尔买提江的妈妈沙依热古丽·阿尔曼偷偷抹了许多眼泪,每次赛马妈妈都在终点等待他,为他加油鼓劲。胡尔买提江的爸爸说:“希望他以后遇到困难能努力克服,走得更远。”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来,带热了各类冰雪赛事和活动。木垒的自然条件适合开展高山滑雪、冬季两项、雪车、越野滑雪这些冬奥会项目,县域的冬季赛马大会连续举办8年,加上滑雪滑冰等活动,木垒的冰雪产业已初具规模,2021年举办各类冰雪赛事达36场次。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