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独家丨马兴瑞等看望“人民楷模”布茹玛汗·毛勒朵

2022年01月23日 15: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等自治区领导1月23日自治区人代会开幕会后,看望了“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自治区人大代表布茹玛汗·毛勒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把守边护边的爱国情怀一代一代传下去。

  布茹玛汗·毛勒朵,是中共党员,1942年6月生,新疆乌恰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时授予她“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19岁时,父亲告诉刚刚成年的布茹玛汗·毛勒朵,共产党、解放军带领我们过上了新生活、成为了国家的主人,我们要一辈子跟着共产党,为祖国守好每一寸土地。自此,她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冬古拉玛边防线上五十多年如一日巡边护边,每天最少要走20公里山路,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将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的守边事业,为国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布茹玛汗·毛勒朵积极宣传爱国护边工作,在边境线的许多石头上刻下“中国”两个字,这些“中国石”成为当地守边护边、彰显爱国情怀的象征。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 姚彤 王兴瑞报道

[责任编辑: 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