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2022年01月24日 01:5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参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艾尔肯·吐尼亚孜说,2021年,在面临前所未有困难挑战的情况下,我们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确保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上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指引,也是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团结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干出来的,凝结着包括博州在内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后,我们将把抓落实作为政府第一责任,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2022年,博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破解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在做好“两个统筹”上更加用心用力,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依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更加用心用力,打造具有博州特色的现代农业和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冬春旅游工作,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着力打造新疆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更加用心用力,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守住兜牢“三保”底线,着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上更加用心用力,切实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