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越野滑雪、冰球赛!富蕴县千名中小学生寒假这样玩!

2022年01月24日 16: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近年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依托得天独厚的优质冰雪资源,大力发展各类冰雪体育运动,积极鼓励和培育广大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进入寒假以来,富蕴县及周边乡镇的中小学生们冰上运动热情不减,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参与各种免费冰雪运动的培训课程。

  在富蕴县公共体育场,这里的冰球训练、速滑训练、越野滑雪训练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体育场共有捆绑式滑雪板150副,速度滑冰冰刀60双,冰球刀80双,能够同时满足三个场地200人进行锻炼。一个冬季,参与免费冰雪课程的青少年可以达到两到三万人(次)。

  临近春节,富蕴县业余体校的各位教练员们全都坚守在教练场上,陪伴孩子们训练。

  1月21日,新疆滑雪登山领队希尔丹与新疆高山滑雪教练陈东前往富蕴县公共体育场与富蕴县业余体校校长兼速度滑冰教练巴特沟通近期孩子们训练情况。春节前后,教练员们将选拔具有冰雪运动天赋的青少年进行进阶集训,为未来阿勒泰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冰雪运动进行人才储备。

  记者 张梦雨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