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 | 奔跑吧,新疆

2022年01月26日 10: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聚焦自治区两会·笃行】 

  李杨

  这几天,我在采访时多次问代表委员们:“今年的自治区两会,你最大的体会是什么?”有一位代表的发言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我觉得,人们的思维加快了,脚步加快了,每个人身上都有一股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踔厉奋发这个热词,就是人们精神状态的写照。”

  “抢抓冬奥机遇,为冰雪旅游再添一把‘火’”“重大项目要做到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审批时限要进一步压缩”……动起来、干起来,成为大家共同的心声。在代表委员审议和讨论中,“换赛道”“打破常规”“能早则早、能快则快”等充满紧迫感的词汇也不绝于耳。我分明感受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心劲正在激荡,所有的声音汇聚在一起:我们等不起、慢不起,更没有时间观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机遇属于奋进者、拼搏者。当前,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一切,为新疆未来发展描绘出最亮眼的底色,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唯有拼速度、抢时效、抓实干,才能占先机、争优势、赢头筹。

  奔跑吧,新疆!跑起来,呼吸顺畅;跑起来,神清气爽。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一个全新的未来,就在前方。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