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点题丨直播带货 多带好货

2022年01月26日 10: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直播带货 多带好货

  网友“路遥知马力”在“天山网”微信公众号留言:现在网购很普遍,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能“一键到家”,但我发现在直播间里买的东西,质量总是不尽如人意,找商家协商也不顺畅,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大对直播间带货售前、售中和售后监管力度。

  翟建芳(自治区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电商和直播平台不应该成为产品质量的“洼地”,线上销售也不能沦为劣质产品流通的渠道。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起来,积极对接各大主流视频直播平台,建章立制,加强业内监管,对从事直播带货营销的机构和个人明确进入门槛,核查从业资质,实行认证管理制度,对不经过认证管理就从事有关经营活动的机构和个人,一经查实,从严管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或纳入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予以倒逼。

  社会各界特别是网络直销从业人员,应正确对待直播带货对于促进产品销售和产业发展的正向效应和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让生产端与消费端更好地融合,引导企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和服务,同时,让企业在这轮经济结构调整中获得发展新机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郭倩整理)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