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点题丨让外卖吃得放心

2022年01月26日 10: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让外卖吃得放心

  网友“爱上布朗尼”在“天山网”微信公众号留言:我和同事经常点外卖,甚至有时一日三餐有两餐都叫外卖,不时会遇到一些食品卫生问题。希望能加强外卖管理,让大家吃得放心。

  叶尔太·沙布尔别克(自治区人大代表、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学保科科长):建议严格落实行政审批制度,严守风险底线。对审批合格企业进行公示公告,将不符合食品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拒之门外,并严格落实事后审查制度,依法取缔不符合食品安全生产标准的企业。

  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法问责,全面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外卖服务市场监管不留“死角”。

  建立餐饮行业诚信“黑名单”制度,对诚信经营的企业进行表彰并予以公示,将违法违规经营外卖服务的企业拉入“黑名单”,严格限制失信外卖企业再次进入外卖交易市场。同时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形成“部门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全民参与”的长效监管机制。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康颢严整理)

[责任编辑: 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