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旅游援疆带动温宿旅游消费15亿元

2022年01月26日 15: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新红报道)1月25日,记者从浙江省金华市对口支援温宿县指挥部(以下简称:金华市援疆指挥部)获悉:2021年,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引客入温,带动当地旅游消费15亿元。 

“天山梦城·山水温宿”温宿馆亮相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资料图片)

  “这是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助力温宿实施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天山梦城,山水温宿’金色旅游名片,推动金温两地文旅合作取得的成果。”金华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陶国建说。

  据了解,为推动温宿旅游资源整合,打造全域旅游,2021年,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会同温宿县编制了《温宿县旅游发展专项规划》,共同出台扶持旅游业发展政策,并投入旅游奖补资金400万元用于提振旅游消费。

  在实施旅游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方面,金华市援疆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500万元,加大温宿旅游整体形象宣传,加快帕克勒克草原景区等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及配套建设,积极助力温宿天山托木尔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

  2021年12月,金华市援疆指挥部还向温宿县捐赠了价值233万元的14辆旅游专用车,进一步提升温宿县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增加游客逗留时间,延长旅游产业链,形成安全、舒适、快速、易达的交通网络。

  陶国建介绍,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通过招商,引进投资30亿元的体育旅游度假小镇、投资16亿元的水光互补电站及旅游开发等一批项目,已在温宿落地生根。

“数字赋能 智库共建”2021金华·温宿文旅合作交流周启动仪式。(资料图片)

  在主题为“数字赋能  智库共建”的2021金华·温宿文旅合作交流周上,金华和温宿还签订了文旅智库共建战略协议,全方位对接服务温宿县文旅产业发展。15名金华文旅专家和5名温宿文旅专家组成文旅智库,成员既有理论型学者,也有实操型专家,使温宿的文旅发展有了一个“数字大脑”,为温宿的文旅发展“把脉开方”,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天候的服务。

  “此外,我们还组织开展了温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通过旅游产品直播,举办线上推介会、接洽会,实现线上线下全对接。”陶国建说。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