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达人丨“马王”闵德华:一人骑行大半个中国 如今直播卖牛风生水起

2022年01月26日 16: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闵德华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人,2018年4月,他一人带着两匹马,开启逆向重走锡伯族“西迁线”旅途,最终经过一年八个月的骑行,行经15个省区市,14000公里,返回家乡,远远超出了他一开始的“西迁线”设想,马蹄走过了大半个中国,路途中的点点滴滴,他用短视频记录下来发到网上,意外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关注和支持,成为特立独行的网红。

  回到家乡后,他做起肉牛买卖生意,并通过短视频直播平台搞起电商,带动解决了当地村民肉牛销路不畅的问题。2021年入冬后,他两个月卖出900多头牛,价值近2000万元,交易范围辐射到了河北、四川等地。一段视频,让我们听听这位人称“马王”的人故事。

  策划 王琦铭

  编导 刘风静

  制作 陆秋雯

  视频来源 霍城县融媒体中心 郝怡然 李鹏飞

  包装 高宇刚

  监制 毛铭东 陈峰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