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2年1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2022年01月28日 0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代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自治区人民政府2021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部署,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号召,全区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努力奋斗!

关于2021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2021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2021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2021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自治区预算的决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自治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2021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 2022年自治区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草案,同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2021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自治区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自治区本级预算。

关于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肖开提·依明主任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在立法工作提质、监督工作提效、代表工作提级、自身建设提挡上发力,努力提升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奋力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巴哈尔古丽·赛买提院长所作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对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扣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维护社会公正正义,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永君检察长所作的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全面建设新时代检察队伍,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