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给夜读读者送春联

2022年01月28日 15: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读者您好,我是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今天是小年,我们为读者赠送春联,祝您新年快乐。”1月25日晚,正在乌鲁木齐市图书馆三楼自习室复习考研的新疆医科大学中西医临床专业大四学生史子元被这份突然到来的礼物惊喜到了。   

IMG_20220125_213509

靳艺星为读者赠送春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临近春节,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文化年味,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组织开展2022“阅读辞旧岁 书香迎新年”小年送春联活动,提前邀请书法家创作了数十副春联,赠送给在图书馆夜读的读者。 

  “图书馆里特别有学习的氛围,大家都在认真学习,这样自己也不好意思偷懒了。”史子元说,收到图书馆馆长赠送的春联,真是一份意外的收获。

  丁文璐是乌鲁木齐市第五十中学九年级(4)班的学生,家住图书馆附近,从放寒假以来,经常到图书馆上“晚自习”:“最近家里人也开始备年货、打扫卫生,今天又收到了春联,真是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

  很开心,很温暖。”28岁的吐尔达依木·阿布都热合曼正在准备考试,最近在图书馆里一待就是一整天。“在家学习有时候会不太自律,图书馆里学习氛围浓厚,人会更加专注。”   

IMG_20220125_213156

靳艺星为读者赠送春联。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在新疆师范大学任教的高洁收到了一副“九天瑞气鹏程远 万里春风虎步雄”的春联。“乌鲁木齐市图书馆环境很好,免费WiFi网速很快,方便查阅电子资料,我很喜欢在图书馆里看文献学习。收到书法家手写的春联,感觉非常有意义。” 

  “自从2021年12月1日我们开展夜间延时服务以来,有不少读者来图书馆夜读,有的读者会待到闭馆。春联是图书馆赠送给夜读读者的春节礼物,希望他们浸润书香、学有所成。”靳艺星说。

IMG_20220125_215532

收到春联的读者与乌鲁木齐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合影。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李莉摄

[责任编辑: 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