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 6名“新疆娃”入选

2022年01月28日 17: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mmexport1642943151885

田芮宁在世界杯比赛中 新华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1月27日,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其中,速滑运动员田芮宁和越野滑雪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巴亚尼·加林3名新疆队运动员入选。此外,入选大名单的北京队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王梓阳、 天津队速滑运动员阿合娜尔·阿达克、山东队越野滑雪运动员哈得斯·巴德里汗均来自新疆。

mmexport1643073786396

田芮宁在天安门前留影  图片由本人提供

  去年进入冬奥会最后备战冲刺阶段,新疆共有18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最终3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参赛名单。

  田芮宁今年25岁,出生于克拉玛依市,曾参加过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速滑1000米和500米比赛。

  根据中国速滑队选拔机制,高亭宇、宁忠岩在冬奥赛季的世界杯中拿过单项冠军,直通北京,其余名额通过队内选拔赛产生。选拔赛中,田芮宁在自己的主项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中均获第一,从而入选大名单。

mmexport1643295038542

  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在温泉夺冠后接受采访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20岁的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和22岁的巴亚尼·加林将都是来自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的滑雪运动员。

  越野滑雪是冬奥会传统项目,也是基础雪上大项,在北京冬奥会上将产生12枚金牌。

  在2019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鸟巢站上,当时仅18岁的迪妮格尔获得女子组亚军,巴亚尼也晋级半决赛,创造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IMG_20220127_225447

  巴亚尼在温泉国际越野滑雪场训练。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董亮摄

  2021年10月—12月举行的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三站比赛中,迪妮格尔连续获得冠军。

mmexport1642941957209

阿合娜尔英姿飒爽  图片由本人提供   

  22岁的阿合娜尔·阿达克出生于呼图壁县,一直在新疆滑冰队和国家速滑队训练,曾代表新疆队出战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后交流注册到天津队。

IMG_20220127_224410

哈得斯·巴德里汗滑进北京冬奥会   图片由本人提供   

  23岁的哈得斯·巴德里汗出生于阜康市,2017年入选国家越野滑雪跨界跨项队,后来注册到山东队。

  出生于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运动员王梓阳,一直在新疆滑雪队和国家滑雪队训练,2019年变更注册到北京队。2022年1月9日,在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猛犸山站男子决赛上,王梓阳排名第11名。

  “越来越多来自新疆的孩子出现在国际赛场,这是新疆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的体现。”呼图壁县一中速滑教练邹广磊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