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冰雪地图 | 和田地区:玩冰雪不再是个稀罕事

2022年01月29日 11:3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今冬以来,新疆和田地区三大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一年四季难见冰雪、与沙漠为伴的和田,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之际,迎来冰雪旅游的小高峰。

洛浦县丝路滑雪场。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摄

  1月21日,在洛浦县丝路冰雪游乐场举行的“迎冬奥·助冬奥”主题滑雪系列赛事上,雪圈竞速、过杆、网红桥、速降、过桩等比赛项目及雪地舞蹈等表演,让当地群众尽享冰雪盛宴。“这是和田地区最盛大的一次冰雪旅游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释放了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洛浦县丝路冰雪游乐场宣传负责人罗雪说。

  和田县昆仑山七星雪滑雪场负责人朱建良说:“如今周末滑雪场接待游客近千人,数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很多游客都是全家一起来玩,除了滑雪,玩雪圈、香蕉船等娱乐设施的人也多了起来。”为了满足日渐增多游客需求,该滑雪场的5台造雪机近日一直不停造雪,“游客的热情让我们也看到了和田冰雪旅游发展前景。”

洛浦县丝路滑雪场。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摄

  洛浦县舞伊纳克滑雪场作为和田地区第一个建成的滑雪场,已经拥有许多铁杆游客。这里不仅有5条七彩滑道,而且还有网红桥、碰碰车、沙漠摩托等多种冰雪体验项目,便利的交通条件以及比较齐全的配套设施满足了不同游客体验冰雪的需求。“在舞伊纳克滑雪场,可以体验从沙漠到雪场的极致对比。我们要将特种游、研学游等与冰雪旅游结合起来,做好推广。”该滑雪场负责人刘东升说。

  “正是由于冰雪在和田地区罕见,各族群众对冰雪及冰雪运动的热情极为高涨。”和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科负责任张燕说,和田地区冰雪运动起步较晚,但一直都在努力发展壮大,“今年年初,我们举办了‘迎冬奥·助冬奥’主题滑雪系列赛事,希望借此在和田掀起冰雪运动热潮,带动观光、餐饮、住宿等行业发展。”

  新闻链接

  和田三大滑雪场

  洛浦县丝路冰雪游乐场

洛浦县丝路滑雪场。买买提艾力·艾尼瓦尔 摄

  位置:洛浦县北京工业园区阿奇克路一路19号

  娱乐项目:雪圈、雪地摩托、秋千、网红桥、超级大飞包等多种冰雪娱乐项目

  墨玉县舞伊纳克滑雪场

墨玉县舞伊纳克滑雪场。刘东升摄

  位置:墨玉县博斯坦库勒工业园区

  娱乐项目:七彩滑道,网红桥,多人荡秋千,迪斯科转盘、沙漠摩托等多种娱乐项目

  和田昆仑山七星雪滑雪场

和田县昆仑山七星雪滑雪场。朱建良 摄

  位置:和田县朗如乡普夏新村东

  娱乐项目: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香蕉船、悠波球、雪地转转、方向雪橇、愤怒小鸟、方向滑雪板、雪船、溜冰、冰挂冰瀑拍照留念等10余项戏雪项目

  和田地区冬季旅游线路:

  和田市推荐线路:博物馆——玉龙喀什烤包子——吉亚丽人艾德莱斯绸厂——大漠湖杨生态景区——和田夜市

  洛浦县推荐线路:和田市出发--洛浦县热瓦克佛寺--洛浦县丝路冰雪游乐场(体验雪地摩托、雪圈、骑骆驼、骑马等项目)--洛浦县玉龙湾沙漠乐园--洛浦县文旅夜市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古村落探秘之旅:于田县达里雅布依新村--沿克里雅河北上--达里雅布依原始古村落--骑骆驼体验沙漠风情--民宿住宿(体验古村落民风民俗)

  策勒县昆仑天路特种旅游线路:昆仑天路板兰格景区--乌鲁克萨依乡农家乐民宿午餐--沙海碧湖

  墨玉县推荐线路:桑皮纸产业园--舞伊纳克滑雪场--沙湖度假区

  “喜迎冬奥会 一起向未来”和田地区体育赛事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1月13日-2月4日

  民丰县开展舞龙、舞狮、广场舞系列活动,于田县开展以国家级非遗项目维吾尔族曲棍球为主的群众体育活动,策勒县开展群众排球联赛活动,洛浦县开展学生篮球、足球联赛和冰雪运动,和田市开展农牧民运动会,墨玉县开展返乡大学生足球比赛和冰雪运动等。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