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汉服秀 国风雅韵美

2022年01月31日 10: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 幽幽千年,熠熠华服。1月29日晚,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举办“国风雅韵”迎新春汉服秀活动,精彩表演使人们领略到国风雅韵的精髓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汉服爱好者表演《贵妃醉酒》。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在悲壮的《垓下歌》中,“项羽”和“虞姬”登场,上演了华美凄楚的《霸王别姬》。接着,雍容华美、流光溢彩的“杨玉环”出场,一出《贵妃醉酒》展现了唐妆的华美与精致。之后,汉服爱好者身穿明清服饰,表演《红楼梦》中的“黛玉”“宝钗”……伴随着幽幽古乐,身着不同款式的汉服爱好者,款款而来,恰到好处地展现了传统服饰之美,将人们带入一幅幅唯美的古典画卷。

汉服爱好者表演《红楼梦》中的“黛玉”。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除了汉服秀,当晚精彩的文艺节目也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一曲经典古筝《高山流水》,诉尽知己难遇;龟兹乐舞《一梦敦煌》,展示丝路舞乐魅力;歌曲《亲爱的乌鲁木齐》,引起观众强烈的共鸣;舞蹈《虎虎生威》,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汉服秀带人们领略国风雅韵的精髓。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乌鲁木齐市博物馆(乌鲁木齐市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馆长吐尔逊·克孜拜克说。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博物馆还推出《新疆考古十大发现》《虎跃龙翔——百家博物馆虎文物联展》,希望更多市民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

古筝爱好者弹奏《高山流水》。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龟兹乐舞《一梦敦煌》展示丝路乐舞魅力。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贾春霞摄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