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坚守丨出租车司机朱爱国:给我拜年的乘客越来越多了

2022年02月03日 10: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2月2日,乌鲁木齐市出租车司机朱爱国坚守在岗位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索蓉芝 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出租车司机朱爱国没有给自己放假。他说这个年格外不错:坐出租车的乘客多了,他的收入提高了,每天迎来送往和乘客相互拜年,没有什么比这些平凡的幸福更暖心的了。

  2月2日上午11点,乌鲁木齐市五星南路,一位老人站在路边搭车,朱爱国把出租车停在路边,扶着老人上车坐好后,开车将老人平安送达。免费拉载老人和残疾人,是朱爱国开出租车14年来的习惯。

  除了提供免费拉乘服务,春节期间,朱爱国的收入挺可观。“早上9点半以后,乘车的市民很多。”朱爱国说,一天下来,能接送乘客20多次。

  奔波在节日里的大街小巷,熟悉的街道洋溢着浓浓年味。车开到幸福路,有人招手,朱爱国赶紧停下,客人们拿着大包小包上车。

  “师傅,新年好,去南湖广场。”乘客的一句“新年好”让朱爱国听着暖暖的。

  过年不能陪家人,心里有没有遗憾?朱爱国想了想说:“过年过节,每个人都想回家过年,还要互相走亲戚,我们开车给大家提供便利,也是好事。而且今年给我拜年的乘客越来越多,作为司机,我特别高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