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县调研时强调 抢抓冬奥机遇 大力发展冰雪经济

2022年02月05日 10:2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2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来到乌鲁木齐县,实地走访滑雪场、特色民宿点、农业企业等,就冰雪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冰雪运动开展情况、春节假期景区经营情况等进行调研。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深刻领会“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北京冬奥会带来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冰雪产业,通过文旅融合,不断优化供给,延伸产业链,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内的滑雪场上,随处可见风驰电掣的身影,欢声笑语不断。艾尔肯·吐尼亚孜实地了解滑雪场运营和综合服务接待能力等情况。得知该度假区今年计划新增及扩建高山雪道,还将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及酒店等,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肯定。他要求,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各地游客提供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服务。要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进一步提档升级,全力提升服务接待水平。要加强旅游安全管理,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乌鲁木齐膳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微生物科技的种养循环有机农业企业。春节假期,不少游客来到这里采摘蔬菜、品尝有机食品。艾尔肯·吐尼亚孜走进智能温室,详细了解企业带动就业、科技研发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着力打造安全、优质、绿色、有机蔬菜及畜禽养殖产业基地。按照“农业+科技+旅游+文化”发展思路,把休闲农业与旅游、科普、研学等结合起来,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价值链,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增收。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走访了水西沟镇平西梁村特色民宿点,并前往闲来小镇宽窄巷子文旅步行街,详细了解春节假期游客接待情况,并与商户、游客等面对面交流。他强调,要切实推动旅游兴疆战略,加快培育发展旅游新业态,不断提升旅游内涵,使游客乘兴而来、愉悦而游、满意而归,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艾尔肯·吐尼亚孜还来到新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走进速度滑冰馆和短道速滑馆,看望慰问正在训练的运动员,鼓励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力争上游,争取更好成绩。

  自治区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