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3位新疆姑娘冬奥赛场展英姿!

2022年02月05日 15: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迪妮格尔(左)和巴亚尼。巴亚尼家人提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 张婷 新疆卫视记者董琦婕报道)2月5日,北京冬奥会的首枚金牌将在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7.5公里自由)的比赛中产生,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冬奥会历史上首次迎来“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的滑雪运动员,她们是中国越野滑雪队的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和巴亚尼·加林。

迪妮格尔(左)在开幕式。

  2月5日15时45分,中国越野滑雪队的迪妮格尔·衣拉木江、巴亚尼·加林、池春雪、李馨4名选手将参加越野滑雪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7.5公里自由)的比赛。其中,来自阿勒泰的迪妮格尔在2月4日的开幕式中,担当最后一棒火炬手,将火炬置入主火炬台中。

  越野滑雪是冬奥会传统项目,也是基础雪上大项,在北京冬奥会上将产生12枚金牌。在历届冬奥会比赛中,中国历史最佳战绩是接力第12名、个人第18名。

  迪妮格尔来自阿勒泰市,从8岁起,跟随父亲衣拉木江•木拉吉练习越野滑雪,参加了两届全国冬运会比赛。在2019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积分赛鸟巢站比赛中,当时仅18岁的迪尼格尔以4分26秒82的成绩获得女子组亚军。

  巴亚尼今年22岁,来自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从小喜欢骑马、跑步、自行车和足球,曾创造阿勒泰地区中学生女子800米跑纪录,2017年被选入新疆越野滑雪队。近年来,她进步神速,获得了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阿合娜尔在国家队集训中  阿合娜尔家人提供

  今天16时30分,速度滑冰项目女子3000米比赛将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这场赛事也将迎来一位来自新疆的中国队选手——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22岁姑娘阿合娜尔·阿达克。

[责任编辑: 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