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飒又美的阿合娜尔:用加倍努力回报大家的关心

2022年02月08日 08:4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特派记者井波报道)2月7日下午,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比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中国队参赛选手阿合娜尔·阿达克以1分58秒59的成绩位列第17位。

  这两天,首次亮相冬奥会的新疆姑娘阿合娜尔,因出色表现和超高颜值迅速“出圈”,网友赞她“又飒又美”,她的社交媒体粉丝量也迅速攀升。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合娜尔得知有很多人关注了她,家乡人民也用不同方式在后方给她鼓劲加油,她十分感动:“感谢家乡人民的支持和厚爱,很开心有那么多人喜欢自己,我将用加倍的努力回报大家的关心。”

  今天的比赛,阿合娜尔第6组外道出场,同组对手是挪威的麦迪逊。比赛中,阿合娜尔表现不错,起步速度非常迅捷,以1分58秒59的成绩冲过了终点。

  比赛大屏显示的成绩让她十分满意。“今天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平原最好成绩,提高了近1秒,这也是年度第二次刷新最好成绩。”阿合娜尔开心地说,“1500米非常累,也很难比,每次完赛消耗都很大。今天在最后顶不住的时候,我听到现场观众大声呐喊,为我加油,给我力量,非常感谢大家。”阿合娜尔边说边向为她助威欢呼的观众挥手致意。

  1999年出生的阿合娜尔,原本是短道速滑选手,师从名帅辛庆山后,2018年转至速滑项目。在“伯乐”的指导下,近几年阿合娜尔成绩稳步提高,在1500米、3000米等中长距离项目上,不断拉近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

  “我会继续加油和努力,用好成绩回报大家。”阿合娜尔自信地笑着说。经过冬奥会这个顶级平台的历练,和世界强手同场竞技,阿合娜尔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