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丨“全网最接地气的冰壶”源自新疆 制作者“教”你玩冰壶

2022年02月10日 19:08   来源:天山网

近日,

新疆一美术教师自制冰壶,

玩起“冰壶个人赛”火了

一根黄瓜

一盆水

放阳台冻一夜

就成了“冰壶”

再加上一把拖把

就能上演

一场“冰壶赛”

“冰壶赛”拍成视频发布后,

迅速冲上热搜,

被网友称为“全网最接地气的冰壶”

  2月9日,笔者联系到“全网最接地气的冰壶”原创者——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高级中学美术老师刘频。

  这几天,刘频一直在收看北京冬奥会赛事直播,看到冰壶项目比赛,他觉得非常有意思,有了“想自己试一试”的想法。

刘频和妻子一起收看北京冬奥会比赛盛况。

  于是,他去小区超市买了三根黄瓜,然后用家里的洗脸盆接满水,把黄瓜放进去,将整个盆放在窗外阳台,因为冬天天气寒冷,一晚上便可以结冰。

刘频在制作“冰壶”。

  第二天,这个以圆形冰块为壶体、以黄瓜为手柄的“冰壶”诞生了。

刘频自制的“冰壶”。

  这种别出心裁的“冰壶”能不能正常滑动?刘频学着电视里运动员掷壶的模样,在客厅靠门的位置,成半蹲半跪姿势,手扶黄瓜手柄,直接顺势向前推出,自制的冰壶在客厅瓷砖上缓缓滑动了起来。

2022年2月9日,刘频用自制的“冰壶”在家中进行掷壶训练。

  到了擦冰环节,他赶紧起身,拿起拖把,碎步小跑,把拖把当冰刷在冰壶前模拟擦冰的动作,还真有模有样,玩得不亦乐乎。

  妻子将刘频在家玩冰壶的视频发布在了自己的朋友圈和抖音里,短短几分钟,就获得了很多点赞和评论。

2022年2月9日,刘频和妻子一起观看在网上火了的玩冰壶视频。

  视频在抖音发布后,很快被各大媒体转发。接下来,在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转发并冲上热搜,被网友称为“全网最接地气冰壶”“全国只此一家 可申请专利”“全网最像”……截至目前,全网该话题累计阅读量超2亿。

  一时间,刘频在家自制冰壶的故事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  

  这两天,刘频开始“批量生产”,又做了好几个,准备带上它们和朋友一起去赛里木湖玩。

  (本网综合,沈志君  雷蕾参与采写)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