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2年02月10日 21:3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冬奥会有关重要致辞精神等

  马兴瑞主持会议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2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视频致辞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春节前夕赴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出席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亿万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又一次热情拥抱,是一个欣欣向荣、开放自信的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持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立足新疆冰雪资源优势、促进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治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营造和谐安定环境。

  会议强调,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山西基层、出席2022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坚持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重要贺信和致第35届非洲联盟峰会的重要贺电精神,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贺电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新疆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深化与周边国家交流合作,创新开放型经济体制,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打造内陆开放和沿边开放的高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不断丰富和充实各族干部群众精神世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立足新疆能源资源优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做好能源保供工作、推进先进产能释放,加快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积极推动用能方式变革,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引导支持台商台企参与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持续扩大新疆和台湾交流交往。

  会议研究审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做好政治引领、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魏江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