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字号”盛满中国饭碗 菜篮果盘飘香 世界之美尽在天山 冰雪经济别开生面

2022年02月11日 12:4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0日消息(记者宋民 罗成 李昊轩报道)新疆是一个好地方,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富饶;不到新疆,不知世界之美尽在新疆。

  166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雪岭冰川与戈壁瀚海共生,沙漠与绿洲相邻,雪山与湖泊相映。交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让“遥远的距离”不再是问题。

  回眸“十四五”开局之年奋进历程,新疆交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构建“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渐形成区域交旅融合发展”新格局;持续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叫响一批“疆字号”农产品;借助北京冬奥东风,发力冰雪运动,让新疆的冰雪“冷资源”也变身为“热经济”。

  数据显示,2021年,新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万亿元,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560亿元,增长8.8%,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固基、整体向好”发展态势。开局之年,新疆社会经济发展铺开美丽画卷。

[责任编辑: 范国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