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少年逐梦行

2022年02月13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

2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73中学速滑队队员在训练中。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韩亮摄影报道

  2月11日,乌鲁木齐市第73中学速滑队队员们正在训练。“重心可以再低点儿,注意摆臂幅度……”教练苏成龙边做示范边说。

  乌鲁木齐市第73中学是一所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该校2013年成立了冰滑轮滑社团,学生在课余时间开展冰滑轮滑特色活动。2015年,学校成立速滑队,定期开展训练。

  “这项运动让人激情四射。训练中虽然遇到过挫折,但我咬牙坚持下来了。”加入速滑队已5年的学生吴嘉妮说。她在2021年乌鲁木齐市青少年速度滑冰比赛中取得不俗成绩。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队员们的训练积极性更高了。“我希望中国队能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吴嘉妮说,武大靖就是她的目标。

  这支校园速滑队成立7年来,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生,不少人考入乌鲁木齐市体育运动学校,还有学生进入了国家队,成为专业运动员。

  “我们每周开展两节冰滑轮滑课程,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冰滑轮滑运动,为中国冰雪运动贡献力量。”苏成龙说。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