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越野滑雪女子接力创历史最佳

2022年02月13日 09:4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探冬奥】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特派记者井波报道)2月12日,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举行的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传统技术+自由技术)比赛中,由池春雪、李馨、巴亚尼·加林和马清华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第10名,创造了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最好成绩。

  俄罗斯奥委会队获得金牌,德国队和瑞典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这天天气晴朗,气温零下6摄氏度,是个比赛的好天气。现场来了不少观众,他们在赛场解说的带动下,随着音乐的节奏打起了拍子,为运动员喝彩、加油。

  在这个项目里,挪威、芬兰、瑞典、俄罗斯奥委会等代表队实力出众。挪威队是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队伍,她们的队员里,有3名曾在冬奥会或世锦赛上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金牌。

  比赛使用2.5公里赛道,滑行两圈。出发顺序按世界排名,在18支代表队中,中国队第16名出发。

  “第一圈没滑好,人太多了,挤在一起。”第一棒队员池春雪说。第二圈,池春雪开始发力,从第16名追至交接棒时的第9名。

  第一棒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挪威队员和其他队员发生碰撞,摔倒在地,成绩掉到第8名。

  从传统技术转至自由技术,第2棒李馨和第3棒巴亚尼进行了交接。只见巴亚尼如箭般急速而出,奋力向前追赶。就如之前她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在奥运赛场,她会尽最大努力去拼。

  上坡、下坡、平地,不同的场地,巴亚尼娴熟地切换着技术动作,这一切都成为身体记忆。而4年前,她还是个零基础的女孩,她用刻苦努力和对自我的严格要求,一步一步走到了冬奥会赛场。巴亚尼的每一次撑杖,都是对4年来付出的回报;巴亚尼的每一步滑行,都是对4年来汗水和泪水的敬意。

  场下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都在为巴亚尼等选手加油。

  赛后,池春雪说,因为疫情,没有太多机会参加世界杯等比赛,也影响了出发的排名。但今天这个成绩,已经是全队努力拼搏的结果。

  祝贺中国越野滑雪女队,创造了新的历史。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