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都河呈现冰裂景观

2022年02月13日 10: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冰雪盛典 吉虎贺春】

2月11日,开都河上的冰裂景观吸引游客慕名而来,一睹这大自然的神奇现象。 巴音达来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阿比拜报道)2月11日,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开都河段出现了冰裂景观。特别是午后,阳光照射下的冰面晶莹剔透,呈现出迷人的蓝绿色。冰封的河面像一条翡翠丝带,镶嵌在崇山峻岭之中。冰裂景观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一睹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和静县游客玛根通过网络得知开都河冰裂的消息,当日就与朋友相约一起来欣赏。“冰是蓝绿色的,上面还有裂纹,这样的美景很少看到。”玛根说。

  记者从和静县水利局了解到,开都河的冰裂景观一般出现在每年冬春交替之际。暖阳之下,开都河河面上的天然冰裂纹预示着冰河正在消融,春天正在赶来的路上。

  和静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维杰介绍,和静县加强开都河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生态环境保护,让游客一年四季都能在开都河畔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