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化馆:少儿秀才艺 欢乐闹元宵

2022年02月15日 08:4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我们的节日·元宵】

  2月12日,“2022童声追梦·多彩华年”欢庆元宵节少儿文艺专场演出在新疆文化馆剧场举行。图为开场舞《欢天喜地闹元宵》。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新军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莉

  且歌且舞,器乐和鸣,欢欢喜喜共庆佳节。2月12日下午,“2022童声追梦·多彩华年”欢庆元宵节少儿文艺专场演出在新疆文化馆剧场举行。

  一群戴着可爱虎头帽的小演员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开场舞《欢天喜地闹元宵》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糖葫芦好看它竹签儿穿,象征幸福和团圆……”舞蹈《冰糖葫芦》充满童趣;情景诗朗诵《我有一个美丽的梦》,少儿们畅谈自己的梦想,并鼓励大家一定要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懈去努力;双排键合奏《万泉河水清又清》,让现场观众重温了经典旋律;儿童剧《年来了》形象生动地讲述了年的来历;《欢乐中国年》《阳光少年》《冰雪冬奥》相继被唱响,演出在歌曲联唱《唱响心中的歌》中落幕。

  “街舞串烧特别好看!”10岁的小观众严可欣说。严可欣的妈妈江侃表示,演出很精彩,小朋友们多才多艺,能感觉到孩子们的认真与用心。

  本次演出导演、新疆文化馆研究馆员张琦介绍,此次演出由新疆文化馆主办,红梅花开艺术学校承办,是新疆文化馆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中的一项。师生们从春节前就开始为这场演出做准备,演出共有12个节目,280余位少儿参演,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本次演出共安排了16名少儿主持人,就是为了能让更多少儿展示自己的主持才艺。每个节目都是不同的主持人,让观众耳目一新。”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