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新疆电网售电量同比增长11.2%

2022年02月16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月,新疆电网售电量146.1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2%,实现首月开门红。

  根据新疆电网统计口径用电数据显示,1月,全行业售电量115.6亿千瓦时,占总售电量的79.11%。城乡居民生活售电量30.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36%。

  从产业用电数据看,第一产业售电量2.67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2.31%,同比增长23.09%。第二产业72.84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63.01%,同比增长3.72%。第三产业40.09亿千瓦时,占全行业售电量34.68%。

  1月,受寒潮天气和持续低温天气影响,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售电量2.35亿千瓦时,增幅达到210.17%。

  近年来,新疆加大电气化铁路的投资力度,带动了供电牵引设备的市场需求。1月,电气化铁路行业售电量1.7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46%。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电费管理部副主任何慧梅分析,近年来,城网、农网改造升级,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提升。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不断推进,居民绿色低碳节能意识增强,采用电采暖用户逐渐增加,使得取暖负荷大幅攀升,这也是拉升整体售电量的一个重要原因。

  今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加强重点项目跟踪落实,密切跟踪新增负荷用电项目进展,积极拓展增量用电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配套电网项目建设,保障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充足用电。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