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冰壶”、自创冰上保龄球......这场冰上运动会真有趣!

2022年02月19日 12: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村民们用自制的“冰壶”在自己浇筑的冰场上比赛,大家其乐融融。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万德报道)自己浇筑冰场、自制“冰壶”、自创冰上保龄球……2月18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马家庄子村赛马场上,开展了一场有趣的冰上运动会,来自马家庄子村、萨尔达坂村等5个村的各族干部群众及两河片区的干部等近百名选手参加。

在冰场上拔河拼的是力量,也是智慧。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冰上推人跑接力赛比拼的是速度与力量。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参赛选手投掷村民们自制的“冰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这次冰上运动会赛场设在马家庄子村的赛马场,比赛内容包括冰上拔河、冰上接力推人跑、冰上雪橇、冰壶、冰上保龄球等项目。此前,村干部带领村民自己浇筑了冰场,比赛用的“冰壶”也是村民自己用水制冰、中间植入一根塑料管当把手制成。村民阿加尔古丽·哈依努拉说:“别看我们的冰壶很简陋,但滑起来特别溜!”

参赛选手进行冰上保龄球比赛。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万德摄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两河片区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叶尔不拉提·阿吾汗拜说:“这场冰上运动会大家热情参加,一起助力北京冬奥会,弘扬奥运精神,激发创业激情与活力,鼓舞大家在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