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冰雪运动场地数量快速增长

2022年02月20日 09: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共襄盛会 幸福生活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2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我区冰雪运动场地建设近年来实现快速增长,目前数量已达188个。

  据自治区体育局统计,2019年初时,我区拥有冰雪运动场地77个,其中包括48个滑雪场、24个滑冰场和5个嬉雪乐园。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区已建成冰雪运动场地188个,其中滑雪场72个、滑冰场56个、嬉雪乐园60个。滑雪场数量相比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时增加57个。

  “我区冰雪运动场地的快速增长,也从侧面验证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数据的可靠性。”自治区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晓霞介绍,十三冬举办以来,我区各族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逐年增加,尤其是近两年,各族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前所未有,冰雪运动场地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让投资企业看到了冰雪产业发展的前景和商机。

  目前,我区冰雪运动场地的建设标准既有满足各族群众参与体验冰雪运动的大众滑雪场、滑冰场和嬉雪乐园,也拥有具备举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和供国家队集训的高标准“1322”场馆群。

  “场地多了,参与人群就多,举办的赛事活动也越来越多。而参与的人多了,场地还会继续增加,这已形成滚雪球效应。冰雪运动场地的快速增长,对我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以及冰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陈晓霞说。

[责任编辑: 姜岚 ]